长丰县教体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3/9 9:51:57     稿源:教体局     人气:295

3月3日下午,县教体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顾义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柳士芬,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董晓春到会指导,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陶程主持会议,教体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通报了教体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局党委书记、局长陶程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随后,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开诚布公提出意见建议,取得良好的会议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顾义勇主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教体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也肯定了大家发言能够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公正坦诚、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对教体局党委提出两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全县教育系统和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水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统筹以下三个方面,一要统筹党委及机关和教育系统两个层面。二要统筹两个目标,要通过学习,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担当;要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教育系统思政水平,强化队伍师德师风和人文素养。三要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系统的“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形成系统上下、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围绕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启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一要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实现“135”目标。二要保供给、提水平,切实夯实学校硬件基础。三要引进来、走出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要强领航、建队伍,激发教师爱岗敬业活力。

陶程代表教体局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将认真贯彻落实顾义勇主席和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意见,在整改阶段,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情况按指导组意见进行台账管理,逐项整改到位,推动长丰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