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话脱贫感党恩,提信心促振兴

日期:2021/3/9 20:33:38     稿源:罗塘乡     人气:84

2021年1月以来,罗塘乡以深入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为抓手,通过算好“五笔账”、讲好“一个故事”、选树“一批典型”、总结“一批模式”等一系列宣传和走访慰问活动,强化感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以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起点,迈向全面小康美好新生活,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走稳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最先一公里”。

多样化宣传,促主题活动开展。罗塘乡各村居(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细说我家(村)新变化、算好“五笔账”、帮扶干部走亲戚回访、选树扶贫典型等活动为契机实现感恩教育,通过现场观摩、观看脱贫攻坚成就展等形式开展专题讲座,回顾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让广大群众坚定迈进更加美好新生活的信心决心,奋力谱写巩固脱贫成果、建设全面小康和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新篇章。

细说新变化,感知党恩重。罗塘乡选出各村(社区)、各级帮扶责任人、脱贫示范户、致富带头人等代表,围绕开展“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在贫困户家中、在村文化广场、在田间地头、在村会议室……大家围坐在一起谈感悟、讲变化、论收获、说畅想,细数脱贫攻坚以来村里发生的喜人变化、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的巨大变化。室外寒冷天,室内暖如春,大家欢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开心地交谈着,喜悦心情写在每一个人脸上。

帮扶干部走亲戚,慰问回访暖人心。临近新年,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全覆盖慰问活动,他们将米面粮油、床上用品、慰问金等慰问用品送到贫困群众家中,此次慰问共走访贫困户共2567户。在走访中,帮扶干部每到一户都会热情跟贫困户拉家常,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期盼。

典型选树立榜样,脱贫增收领头羊。罗塘乡通过开展“脱贫示范户”“最美扶贫人”“最佳驻村扶贫干部”“最佳帮扶单位”“最强带贫主体”和“最美扶贫志愿者”等选树表彰活动,选树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借此增强群众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蓬勃热情和共建美好家园的坚强干劲。此次主题活动共选出“脱贫示范户”35户,“最美扶贫人”25人,“最佳帮扶干部”1人,“最佳帮扶单位”2个,“最强带贫主体”35个。(蒋艳玲)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