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集镇:党建引领四抓四化 筑牢冬春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日期:2021/2/2 16:28:40     稿源:岗集镇     人气:148

连日来,岗集镇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抓超前。在镇党委统一指导下,各基层党组织细化工作举措、压实防控责任,多措并举织牢织密防控网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快抓部署,镇村工作联动化。1月14日,岗集镇党委书记李军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针对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全面调度。镇指挥部立足镇情,围绕“扎实”“科学”“精准”的工作要求,深入强化部门、镇村和党群的多方联动,在全镇21个村(社区)建立网格工作组11个,镇包村干部全面包联基层党组织,定期联系指导、反馈情况,形成点状布局、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一线防控大网。

抢抓动员,宣传方式多样化。镇村两级党组织根据“线上点对点”“线下面对面”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公众号推广、单页发放及广播宣讲等形式将防控宣传广泛铺开,同时发动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深入企业、学校等各行业一线开展宣传活动。截至一月中旬,全镇已组织宣传活动20余次,线上推送信息5篇,村(社区)对辖区住户实现覆盖式宣讲,确保防控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缝隙。

细抓摸排,网格管理精准化。针对岗集城乡交错、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镇指挥部以村、社区为主体,进一步细化责任,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定为网格第一责任人,对镇内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动态摸排、重点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镇村两级针对市场、学校、超市、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人员严格落实卫生整治、消毒消杀、戴口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实现防控工作网格细化、工作优化、摸排深入化、管理精准化。

严抓监督,一线巡查常态化。指挥部严格围绕“七个严管”要求,建立6个督察组,深入全镇各一线防控工作点,开展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滚动式监督,重点对日常摸排、管理工作实施突击式摸底检查,确保数据精确、宣传到位、人员在岗、反馈高效。同时强化防控问责机制,对防控工作中落实不力的,将从严追责问责,保证防控工作的安全防线的进一步夯实。(姚雨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