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立足“三点”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1/1/29 10:01:07     稿源:陶楼镇     人气:96

当前,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陶楼镇认真查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强化责任链,多措并举、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一、盯紧重点“人”突出重点,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特别是国内中高风险来镇及入境人员,及时跟踪上报;实时掌握省外务工人员、寒假回家学生行程,尽力劝导非必要不返乡,到镇六小时内向所在村(居)报备,第一时间核酸检测。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包片负责,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截止目前,共排查外出返乡人员114 名。

二、看住危险“物”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陶楼镇卫健办联合镇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内冷链食品进口进行督查,严防“物传人”现象。同时强化镇内超市、学校、敬老院、饭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公共区域管控检查,安排专人“守门”,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安康码”及清洁通风消毒等措施、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40余次。

三、播好防疫“声”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和要求,陶楼镇“双线齐上”全面宣传。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小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群体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线下结合移风易俗,通过乡村大喇叭,发放一封信、宣传车、横幅、现场劝导等方式强化群众疫情防控思想认知、自觉参与“喜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移风易俗新风尚,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勤洗手、多运动、“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