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杨庙镇:聚焦一线疫情防控 “三个强化”筑牢基层堡垒

日期:2021/1/25 15:58:23     稿源:杨庙镇     人气:88

为做好冬季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杨庙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严密防疫这根弦,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推动群众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

强化政治担当,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部署要求上来,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标准以及合防1号通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紧盯重点领域和区域,补短强弱,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零疫情”战果。

强化责任落实,党员干部走前列。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履行主体责任。当前,杨庙镇抽调党员干部,在疫情常态防控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成立六个疫情防控组,每日分片分区深入村(居)、企业等一线,比担当、比奉献、比作风,激励全镇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列,筑牢了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强化防控措施,保障优质服务。组织卫健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等相关部门联合督查镇内重点场所。督查内容包括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和消杀情况;各重点场所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出人员口罩佩戴情况、测温及健康码核验情况;邀请持证公共场所负责人进入公共场所监督管理群。对于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地方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杨庙镇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力量相结合,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做好应对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不断巩固和发展疫情防控成果。(马宁东)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