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四抓”举措做好选派干部管理工作

日期:2021/1/25 15:58:17     稿源:杨庙镇     人气:82

为进一步加强对选派干部的管理,充分发挥选派帮扶干部作用,杨庙镇通过“四抓”举措,积极引导和督促选派干部认真履职、全面锻炼、发挥作用。

抓好日常管理。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汇报,加强工作指导,做好选派干部思想引导工作,进一步增强选派干部坚守岗位,规范履职的责任意识。坚持5天4夜驻村工作制度,严格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选派干部在岗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抓好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政策理论,利用党建工作例会、党务工作培训、选派干部工作例会,对选派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培训,通过集中“灌输”、分级“消化”、带头实践等模式,对选派干部进行综合辅导,切实提升选派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本领。

抓好作用发挥通过项目倾斜等措施,对重点贫困村在发展特色产业、培育致富项目、农村环境治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让选派干部干事有保障。充分整合党建资金和扶贫资金谋划实施果蔬种植、薄壳山核桃种植、稻虾养殖等党建引领扶贫项目,依托派出单位职能作用,在资金、项目方面予以全方帮扶,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率先作为,做大做强“马郢计划”、谷大郢“爱马柿”等特色产业项目。

抓好督导考核选派干部结合派驻村具体情况和群众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年内承诺事项,在全体村民大会上公开承诺并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求选派干部定期报送工作小结,了解掌握工作开展及承诺事项完成情况,采取述职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吃住在村等选派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和帮扶工作满意度情况进行分级考核。(黄小玲)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