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大陆社区:“五心”服务为民打造幸福社区

日期:2021/1/13 9:49:21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342

2020年,双凤经开区大陆社区以“五个依托,构建五心家园”活动为抓手,强化社区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特色,打造社区“党建文化”,抓活动,重载体,突出服务创特色,加快推进幸福社区建设。

依托“育民”服务,打造“惠心”学习家园。针对社区党员干部,大陆社区党总支注重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推行“微教育”潜移默化提素质,利用微信、QQ群定期发布党建活动信息,引导党员了解党建知识、参与党建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送书送学等系列教育活动。针对辖区居民,社区经常性地上门入户开展谈心交心,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家中,提高居民对相关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推进社区文明新风建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依托“乐民”服务,打造“悦心”康乐家园。利用多媒体活动室、农家书屋等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开展丰富多彩“可视化”的共产党员主题服务活动,开展寓教于乐活动,举办各种培训班,切实提升活动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积极开展居容居貌环境整治工作,加大综合环境的治理力度,使居容居貌得到极大的改善,深受村民的好评。积极整合辖区文体活动资源,开展“我们的节日”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丰富居民文化娱乐活动形式,提高居民的文化生活质量。

依托“助民”服务,打造“爱心”和谐家园。依托辖区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干部“双岗双责”等结对帮扶活动,为社区困难群体开展送慰问、送健康、送温暖、送岗位等活动。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居民参保率明显提升。辖区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的生活得到妥善的安排和保障。

依托“安民”服务,打造“安心”平安家园。设置党员安全保障岗,做好矛盾排查调解工作,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定期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排查安全隐患10余处,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单500余份;积极做好“双提升”工作,群防群治,确保社区居民安居乐业,组织开展反对封建迷信活动,依法打击邪教,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等。

依托“惠民”服务,打造“暖心”幸福家园。设置党员示范岗、敬业奉献岗、生活服务岗等岗位,全面推行“一站式”窗口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效率,让居民少跑路。实行“七天工作制”,“双休日”由党员领导干部带班正常受理居民的相关办理事项,并及时转入工作流程,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下一步,大陆社区将更加努力以“五心”服务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打造幸福社区,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张程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