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乡:取“源头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1/4 16:34:36     稿源:义井乡     人气:135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义井乡招贤纳士,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在取“源头活水”的同时,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正本溯源,优化“水质”,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开池蓄水”,保持干部队伍活力。义井乡借助第三方专业招聘平台,向全社会征集人才,吸引有志之士加入乡村振兴队伍,本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通过笔试入库、面试录用,初步建立了第一批65人的后备干部人才库,新录用的10名年轻干部即将到村入职。通过建立人才库这个“蓄水池”,实现新老更替,为干部队伍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家乡建设,以“爱家乡议发展”座谈会构建联系纽带,红桥村党支部从村集体经济出资,为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清理浮萍”,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建立月积分考核制度,结合效能督查等考核举措,每周一督查、每月一考核,实现纪检监察“四种形态”常态化,纠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整治浮躁之风。在“清理浮萍”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理论学习、读书研讨、外出考察,引导党员干部充分沉淀自身,主动干事创业,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

“水利万物”,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打造特色党员日活动,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发动党员干部到群众身边,着眼于群众眼前的烦心事、揪心事,弘扬奉献精神,发挥务实本色,在助残扶弱、敬老爱老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搭建了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引导各党组织以村居为单位,结合本村特色,打造党建引领品牌,助推车王村党建引领“五助工程”、杜岗村党建引领旅游联盟、红桥村党建引领探好路等一系列党建引领品牌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