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日期:2020/12/25 16:36:38     稿源:吴山镇     人气:152

为提高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和规范党员干部档案管理,推进党员档案资料管理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吴山镇组织办集中开展党员干部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通过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定和中组部下发《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文件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对人事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作用,为优质高效地做好档案审核工作提供了思想保证。

二是认真整理。按照发展党员的相关要求对本年度发展党员的相关档案进行再次整理,并逐一对相关材料等内容进行核实,确保材料内容详实、填写规范。并保证档案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三是分类归档。吴山镇现有各类档案材料共600余份,此次档案整理分成三大类:镇干部人事教育档案、村干部人事档案和党员档案。对这三类档案进行分类编号,并建立了相关目录,以方便日常查找。

四是专人专管。严格实行 “一人一袋”“一袋一号”,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统一保管。配备党员档案专柜,同时建立健全档案转接登记、管理归档、调档查阅等相关制度,形成规范有效的管理机制,全力做好党员档案的日常维护和管理。(胡庆月)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