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建强基层党组织 筑牢乡村振兴“主心骨”

日期:2020/12/24 17:35:23     稿源:杨庙镇     人气:112

近年来,马郢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以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为载体,以建设五好支部为目标,把党建工作与产业脱贫、人居环境整治、做强旅游产业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党建助推产业旺。马郢通过党建引领大力发展草莓产业;通过帮助村民解决种植技术、资金、销售等难题,引导致富能人创办家庭农场、合作社,把产业做大做强。产业助力脱贫奔小康在马郢遍地开花。目前马郢已形成千亩田园综合体,共有各类经营主体28家,总产值1430万元,其中现代绿色生态农业8家,乡村体验点9家,农家乐5家,3家民宿。

党建助推环境美。该社区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根治人居环境脏乱“顽疾”为关键,细化整治标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打造宜居环境。近年来,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对村内的主道两侧和村民房前屋后的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在细化标准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划分网格责任区,实行党员包户、责任落实到人。努力提升村庄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点上突破、线上延伸和面上覆盖,成效初显。

党建助推乡旅旺。该社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对梦想之村的内涵进行了细致梳理,从产业模式、乡村建造、社区营造等多方面打造梦想之村,并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党员干部及村民和社会各界了解认同梦想之村,并在马郢实现自己的梦想。社区始终坚持以村民创客为主体,充分激发村民创客创业兴业的内生动力,让创客根据自身资源优势,结合马郢社区发展规划,发展各自的产业。目前村内形成9个不同主题的体验点,为游客提供农事体验、自然体验、马术体验、垂钓体验、瓜果采摘、乡村美食等不同的产品,根据不同的季节开展插秧,采莲,钓虾,割稻,播种、喂羊、骑马、烧烤、土菜等。(毕玲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