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开展诗词创作讲座活动

日期:2020/11/20 14:58:43     稿源:老干部科     人气:235

为弘扬中华传统国学文化,普及诗词知识,提高我县广大诗词爱好者的创作水平,2020年11月20日上午,长丰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在县老年大学二楼会议室举办古诗词创作讲座活动,特邀安徽省庐州诗词协会副会长、弘粹诗社副社长兼秘书长、中华诗词协会会员许明球老师授课,我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会员,社会各界诗歌爱好者共60余人慕名前来参加。讲座由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王传奇会长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柳士芬参加活动。

许明球老师从自身创作经验和技巧入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诗歌的概念和特点入手,结合经典的字、词、句、篇为诗友们传授诗歌创作的技巧,分享了自己原创不同题材诗词,从各个方面讲授如何启发和锻炼做诗能力。现场的诗友们仔细听,认真记,仿佛已经陶醉在诗词的海洋里。最后,许老师还对诗友们所写的诗词,进行了认真的点评,既肯定了诗篇中的优点,也对创作中存在的平仄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修正,以提高大家诗词创作水平。

此次培训讲座为我县诗歌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高雅的文化氛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广大诗词爱好者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之后受益匪浅,大家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讲座,进一步提升诗词造诣。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47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