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走乾坤恢弘气 墨染中华四时春——记长丰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开展书法名家讲座活动

日期:2020/12/4 14:49:54     稿源:老干部科     人气:333

书法,是我国汉字书写的一种传统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件瑰宝。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县书法爱好者的艺术水平,2020年12月4日上午,长丰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邀请了当代书法名家邵鑫老师来长丰进行书法讲座,我县老年协会会员及全县各地书法爱好者70余人参加听课。讲座由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会长王传奇主持,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县融媒体中心主仼龚存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柳士芬及县文联副主席许庆君亲临现场参加活动。

邵鑫老师,早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员,安徽省书协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书协理事,合肥市书画院副院长。今天的书法讲座,很接地气,邵鑫老师从学习书法的理念、方法及书法作品的欣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授课,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在学书过程中,应拓展思路,勤于思考,方向明确,才能有所进步,特别是邵老师对学习书法的几点建议,使大家深受启发。在“作品欣赏”中,邵老师不仅讲解了古代名家经典作品,也对当代书家和青少年书法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书法不是诗,却有诗的韵味,不是画却有画的美感,不是舞却有舞的节奏,不是歌却有歌的旋律。本次讲座,不仅给如何提高我县书法艺术水平带来了更多思考,同时也为我县书法艺术活动的开展增加了丰富的内涵。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