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教体局:创新工作载体 永葆组织活力——凤麟中学党总支多举并措做好学校党建工作

日期:2020/12/10 16:15:42     稿源:长丰县教体局     人气:136

凤麟中学党总支以“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为思路,全体党员率先垂范,尽显身手,领航凤麟中学迈步前行。

为实现学校“快速发展初中、稳步发展高中”的目标,形成全校备考、全员备考、全力备考、整体联动的工作局面,学校成立以总支委员为主体的毕业班领导组,进一步强化毕业班工作。总支委员每两周进行一次推门听课,每月参加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备课组会议,随时了解毕业年级工作情况、检查、督促、指导和评价毕业班工作,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党组织是战斗堡垒,每个党员都是先锋模范。学校开展爱心先锋行动——“党员结对导师制”。全体党员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分别做两名结对学生的“校内家长”,在生活上爱心呵护,在思想上悉心开导,在学习上耐心辅导,充分发掘每一个孩子的潜能,做最好的自己。党员同志还通过“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对结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帮扶,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强化寄宿生管理。为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党总支创新工作思路,为寄宿生配备专职生活教师。一批优秀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公寓管理一线,与学生吃住一起,加强师生沟通与联系,24小时为学生服务,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心理健康疏导。一是制定学生公寓行为准则,促成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教育学生学会生活、学会做人,文明向善;二是切实加强寄宿生日常自律教育,严格要求学生遵守作息制度;三是开展“五防”教育,落实寄宿生安全防护。实现了县局“规范办学、安全办学、良心办学”的管理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的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凤麟中学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导师职责,助力学生成长。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5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