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人才考察团赴杭州余杭区学习考察人才工作

日期:2020/11/7 15:55:50     稿源:人才办     人气:420

11月5日至6日,长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陶宝带队,由长丰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人社局、科技局组成的一行6人考察团赴杭州市余杭区学习人才工作的先进经验。

首先,双方就人才政策、人才招引、人才公寓、公务员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座谈。会上,余杭区人才办副主任闫伟光介绍了余杭打造“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最优区,向“人才特区”转变的若干举措。余杭近年来出台了“余杭人才新政十条”、“全域创新66条”等人才新政,在人才引育上,由政府主抓向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转变;在人才评价上,由追求数量向重视产业化综合绩效转变;在人才服务上,由“保姆式”向“店小二”式转变,通过产业引领规划、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重点平台、优化服务保障等一系列举措,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不断创新人才工作。

随后,长丰县人才考察团一行在余杭区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临平新城国际人才公寓、艺尚小镇、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更加直观、全面了解了余杭区人才工作的好做法和新经验。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余杭区人才工作先进经验,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发挥长处,优化环境、搭建平台,加快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步伐,做好人才工作、打好人才争夺战,为长丰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