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三个常态化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

日期:2020/11/4 15:51:45     稿源:安徽先锋网     人气:97

专稿:近年来,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党委坚持将主题宣讲、远程教育和警示教育工作作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党员队伍建设、人才培育引领的“源头活水”和“定盘星”。通过更新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教育载体,以先进思想擦亮党员政治品格、价值追求,提升党员干部精神境界。

  主题宣讲常态化,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镇党委统一安排,立足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坚持分层分类、精准施策,聚焦主题、创新方式,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主题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开展专题宣讲160余次,受众达1700余人次。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悟初心、践初心、守初心。

  远程教育常态化,深化业务学习。除15个村(居)社区依靠电视端长效常态开展远程学习教育外,从“学管查”三方面入手,通过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积,将广大群众纳入学习范围,带领群众参与到远程教育电视端学习中来,扩宽学习渠道,利用微信朋友群等三微一端平台等推送教育资源,深化电教远教工作。同时,镇党委通过组织管理员业务培训、加大村级考核、机关干部考核、宣传考核等考核力度等方式,不断提升管理员素质,提高电教远教工作水平。

  警示教育常态化,敲响思想警钟。充分运用“大老虎”、“小苍蝇”的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搞好廉政教育,今年以来丹阳镇党委通过在村级工作例会、机关干部大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各村党员大会等会议上开展廉政教育,在各类主题党日活动上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反躬自省、检视自身,剖析问题根源。通过丰富的党员活动,加强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法纪敬畏、忧患意识和严实作风,时刻不忘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服务群众,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