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落实“三保”为远程教育提质增效

日期:2020/11/4 9:34:46     稿源:庄墓镇     人气:186

为解决农村党员接受教育形式单一、途径狭窄、资源有限等问题,庄墓镇牢牢把握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的功能,把课堂搬到基层一线,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党员零距离、直观性、可选择性学习需求,激发农村党员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强化党性修养。积极落实“三保”为远程教育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保”教育管理精度。为了确保管理更加完善到位,庄墓镇为12个远程教育站点各配2名管理员,专兼职各1名,施行A、B岗管理,按照设备“维护员”、课程“播放员”、政策“宣传员”角色定位,细化A、B岗职责,提升服务成效。针对农村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不统一、变数大的问题,各站点每月根据上级下发计划,结合本村生产生活实际,灵活制定适合本村的播放安排表,采取农忙时节晚上看、雨天看,平时定期看,让党员能在闲暇时充分学习,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在各站点施行课程播放“双预告”机制,月初在党务公告栏公示课程播放计划预告,在支部党员微信群公布“周推荐”、“10号远教课堂”等临时播放预告,方便帮助党员群众提前安排工作生活,避免时间冲突,同步满足有计划的集中学习需要与个性化的自主学习需求。

“保”学用结合深度。庄墓镇远教工作坚持以学为先,以用为上,把远程教育与党务政务、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工作深度结合。注重分类培训、因材施教,梳理远教课程信息资源,为村内致富能手、党务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对应选择助力脱贫攻坚、教授种养技术、党务工作条例法规、便民服务等类型课程,播放内容与需求相匹配,确保远教课程的价值得到最大化发挥。同时组织观后交流,党员们结合课程教授技能谈感想、说看法、讲计划,站点管理员负责记录并反馈、谋划实施,推动学习成果由线上到线下延伸,技能思路由抽象到具体应用。

“保”为民服务温度。各站点坚持“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远教工作宗旨,利用远教广场大屏幕经常为党员群众播放红色经典影片、戏曲舞蹈等喜闻乐见的节目,丰富村民休闲文化方式,为群众送去远教的“精神食粮”。依托远教课程资源为百姓提供先进的种养技术、创业思路,同时积极在党员群众中推广各级先锋网站,分享转发惠农政策、最新理论,积极开展政策咨询解答,为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提供帮助支持,进一步开阔农村发展思路,提升群众的生活的质量水平。(商凡)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