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教体局:交流学经验 创新促发展——县卫健委一行深入学校参观学习党建工作

日期:2020/9/30 10:36:44     稿源:教体局     人气:148

9月29日下午,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俞传俭带领全县卫生系统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来到长师附小、北城实验小学、梅冲湖中学参观学习党建品牌示范点创建的工作经验。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汤善柱,组织人事科副科长王国栋,三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陪同参观。

学校党务工作者带领大家参观校园,并对校园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党支部的统筹下,各校坚持“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办学理念,秉承“润物无声 养心懿德”的教育思想,树立“腹藏华章 文墨飘香”的学校形象,从小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学校党建工作一方面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将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发展入党,落实好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另一方面党建引领少先队建设,在“学科渗透、制度约束、环境熏陶、活动感化”德育工作思想的指导下,少先队活动中党员教师参与指导,把握方向,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既锻炼自身能力又能在思想上有所进步。

参观人员认真翻阅了学校党建工作材料,通过学习观摩,深感学校党建工作标准高,思路新,视野宽,措施实,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

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的开展,开拓了下一步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教体局党委将逐步完善学校党建工作机制,把党建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实落细,创出亮点,激发活力,力争使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