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四措并举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日期:2020/8/17 17:30:40     稿源:安徽先锋网     人气:63

近年来,宣城市绩溪县深入开展“一抓双促”工程,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提效。

一是强化工作责任。成立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指挥长的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建立“一办五组”机构,实行每周调度。形成指挥有力、分工有序、推进有效的工作格局。明确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扎实开展县乡村“三级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 层层传导脱贫攻坚压力。出台《绩溪县脱贫攻坚工作奖惩办法》,树立奖惩分明的工作导向,激发干部在扶贫一线担当作为。2019年以来,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重用干部36人。

二是健全组织体系。在11个乡镇成立由党员县领导任党委书记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指导各乡镇在各村(社区)成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81个,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干部到一线集结、力量在一线集聚、工作在一线落实,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合力。

三是落实包保责任。建立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党委制度,采取“五查看一了解”的形式,深入联系乡镇67次,实地督导全面排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干部管理、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双包”责任落实、村级党组织建设等问题。全县78个单位全覆盖帮扶26个贫困村,2137名干部联系3444户贫困户。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双包”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发出提醒函74份。

四是创新活动载体。创新开展“双比双看”(比掌握扶贫政策情况,看政策落实精准度;比熟悉群众情况,看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一学双比”(学李夏、比作风、促攻坚,分层次互比)活动,持续开展村干部“擂台比武”,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