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运用“四项举措”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日期:2020/8/6 16:36:26     稿源:陕西党建网     人气:130

近年来,兴平市坚持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载体,突出“四项举措”协同发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党建责任。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党(工)委书记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实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并将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终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坚持传导压力机制,将责任压实到党员领导干部中,督促各支部按照要求严格做好各自领域党建工作,为各机关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筑牢思想根基。聚焦“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内容纳入学习内容,通过党(工)委书记带学、党支部书记领学、党员结对帮学、线上+线下研讨体会交流学、创新“三会一课”等学习方式,结合党员本职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使党员在学习中受教育、在教育中提能力,达到用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的目的。

三是聚焦深度融合,助推工作开展。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通过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等具体工作实践中搭建党建平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全市各项事业增光添彩。同时积极挖掘基层党建引领典型的工作案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因地制宜地应用于实践当中,真正达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双促进、两不误。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党建质量。坚持日常督查常态化,党建督查组对各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以每月督查、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真查实督,推动整改。通过深化机关党员社区报到制度、党员党性教育体检制度,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标兵、党员承诺践诺、认领微心愿等措施,引导党员增强先进性。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算好利益、法纪、良心“三笔账”,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进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9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