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长丰英才计划”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日期:2020/8/4 9:24:14     稿源:人才办     人气:665

日前,长丰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新时代“长丰英才计划”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的若干意见》,通过“真金白银”的补贴、补助,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力争将高校人才优势转化为服务长丰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做优生活保障服务。“长丰英才计划”专门设置了高校毕业生的生活津贴和租购房补贴政策,对首次到长丰企业工作的博士、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双一流”高校本科生,给予最长5年,每年最高5万元的生活津贴。对新落户在我县工作、暂无自有住房的高校毕业生,3年内按学历层次不同给予1.8至6万元不等的租房补贴,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来长丰就业的后顾之忧。

鼓励社会各界引才荐才。“长丰英才计划”对成功为长丰引进高校毕业生的各类引才主体实行奖补。对当年度为长丰县新引进全日制本科、硕士及博士达到一定数量的,给予引才企业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引导县内外中介组织、人力资源机构积极与我县用人单位、各大高校对接,为长丰县引进全日制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数量的,按引进人才的学历不同,按每人500至1000元标准给予补助。

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长丰英才计划”对高校毕业生5年内租用经营场地创业,并且未享受场地租赁费用减免的,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最高3万元的创业场所租赁补贴。为解决长丰县乡村振兴人才缺乏问题,专门制定《长丰县农业农村人才发展实施意见》,支持高校毕业生到长丰县创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创业初期资金不足的,提供最高50万元的全额贴息“劝耕贷”。每年评选10位杰出农业企业创业大学生,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双创奖励。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