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三个强化”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日期:2020/7/24 17:36:51     稿源:山西组工网     人气:107

代县县委组织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三强化”措施,不断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努力打造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让初心更坚定。把讲政治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始终,持续巩固部机关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提升业务能力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着力点,完善现有学习形式,组织机关坚持周五固定学习日制度,集中学习,采取领导领学、轮流讲学等方式,开展部领导讲理论、机关干部讲业务等多样化活动,围绕党建和组织工作中热难点问题,谋思路、提建议、定措施,坚定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提升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组工干部全方位全时段“加油充电”,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二是强化支部建设,让组织有活力。坚持“政治建部、制度管部、事业强部、人文兴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制、谈心谈话制度,以“组工讲堂”为抓手,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落实到对党忠诚上,落实到勇于担当上,落实到严格自律上。组织全体党员走出机关、深入一线,联合包帮贫困村党支部积极开展联建活动,着力打造模范支部。

三是强化干部管理,让队伍有干劲。结合岗位要求和干部特点,及时推动机关人员岗位交流,合理调配人员分工,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和先进模范人物,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部班子成员带头与分管股室同志谈心谈话,谈思想、谈工作、谈作风,营造积极向上、履职尽责的工作氛围;加强对部机关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部内各项规章制度,把从严管理贯穿于工作始终,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确保机关工作运行规范化高效化。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