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田家庵区史院乡:党员干部防汛一线显担当

日期:2020/7/22 20:45:13     稿源:安徽先锋网田家庵区分站     人气:74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份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淮南市田家庵区史院乡进入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史院乡乡、村两级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冲在一线,把防汛抗灾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让党旗在防汛抗灾一线高高飘扬。

科学研究部署,细化主体责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严峻的汛情,史院乡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召开防汛救灾工作紧急会议,针对全乡各村实际情况全面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并强调全乡党员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防汛救灾工作的麻痹思想。

带头深入一线,克服艰难险阻。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史院乡党员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奋战在汛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各村建立防汛值守点9个,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人员、物资、巡察落实到位。将党支部“搬”到大堤上,让党旗深深扎在土壤里。把坚强党性彰显在一线,把带头作用体现在一线,把组织保障落实在一线,扛实防汛抗灾的政治责任。

发挥作战能力,全力保护人民。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史院乡迅速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先锋队”10支,迅即行动,高质量封堵保庄圩穿堤涵,全力以赴排内涝,将内涝严重地方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最大限度降低群众受灾损失。全乡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入户勘察民情、宣传防汛知识、监视河坝水位、疏通清理渠道,在防汛抗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