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打好防汛主动仗 筑牢红色“防汛墙”

日期:2020/7/21 19:32:23     稿源:安徽先锋网宁国市分站     人气:80

近期,宁国市各地遭受特大降雨袭击,水位持续上涨。面对险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成为抗击险情的“钢铁城墙”。

闻“汛”而动,吹响防汛应急“集结号”。宁国市委市政府根据雨情预警信息和雨势变化,及时启动防汛预案,先后启动防汛Ⅳ、Ⅲ、Ⅱ级应急响应,从加强会商预警密度、调度备战力度、督查履职强度等方面,确保应急抢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宁国市四大班子领导第一时间奔赴联系乡镇、街道,现场查看汛情,指导调度防汛抢险工作。市纪委印发《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明纪律。住建、自然资源规划、应急、水利、交运等重点市直单位均及时发布预警,并安排专人下沉一线,组织城区排涝、道路修复、水库巡查等工作。各乡镇(街道)均全员在岗值守,及时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及人员转移工作。

筑牢战斗堡垒,构建红色防汛“堤坝”。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迅速集结、冲锋在前,在暴雨洪流中筑起一座红色防汛“堤坝”。甲路镇党委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联合市应急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深入交通受阻地区转移受灾群众。动员分散转移受山洪威胁群众298户1124人。南山街道、河沥溪街道党工委带领机关及村居党员干部对辖区内各处河道、水库、大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城区、棚户区等低洼易涝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方塘乡、云梯畲族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对全乡受灾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对人员紧急避险转移、农房倒损等重要紧急情况进行摸排上报,对各水库、河道水位进行监测记录,对损毁道路、桥梁及时抢修。竹峰街道党工委组建一支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抗洪抢险应急队伍,全力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仙霞镇、胡乐镇、万家乡党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主要领导带领镇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抢险一线,转移受灾群众。港口镇党委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昼夜值守,联村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密切关注水情,参与紧急抢险。青龙乡党委结合“支部建在网格上”,落实乡村组户四级防汛体系,各村组网格员第一时间将气象预警信息发布至网格微信群中,联系本网格内低洼地区和地质灾害点附近人员,及时做好安全避险转移。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村组网格,入户了解受灾情况,摸排低洼易涝、塌方滚石等需要设立警示牌的地方,及时进行处置。累计安全转移30户175人到安全区域。

发挥先锋作用,擦亮为民担当底色。大灾面前方显责任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险情,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前,用行动践行初心。梅林镇党员干部乘坐挖土机前往水深处查看水情。宁墩镇南阳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进行路面清障,宁墩村党员干部利用铲车转移群众。南极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钱方荣带领5名乡村党员干部,协同7名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在道路损毁、无法通行的情况下,跋山涉水,前往龙川村小坪组开展转移救援行动,安全转移群众18名(含1名90岁高龄无行动能力的老人,4名残障人士和1名儿童)。中溪镇凤凰村九岭党支部书记蒋培成第一时间赶到九岭脚、张家坞、东鸠坞村民组组织群众撤离,彻夜沿河巡视洪水情况。次日,又带领支部党员对群众房屋庭院以及门前道路清扫除障,及时畅通受阻道路。预备党员仙龙正在洪水来临之际,不顾个人的安危,协助2户村民转移至安全区域。青龙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胡之文忍着腰伤,背起青龙村刘村坝组受困老人,转移到安全地点。仙霞镇盘樟村支委委员杨茂财、朱树新不顾个人安危,在湍急的河流中清理河道堵塞障碍物,确保洪流顺利通过。南极乡党员干部胡锦宁在永宁村高山村民组转移群众时,将一名熟睡的婴儿抱着在怀中转移至安全区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