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 把“三关”筑“三坝” 防汛一线显担当

日期:2020/6/30 16:26:47     稿源:岗集镇     人气:134

6月27日以来,我县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面对随之而来的防汛压力,岗集镇党委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指示,细化工作预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号召干部冲锋在前、党员挺在一线,为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把好思想意识关,筑牢“精神坝”。在镇党委统一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积极动员、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于防汛抗涝工作的重视。松棵、新元、牛寨、三十埠等辖区内拥有水库的村居,27日当夜紧急召集党员干部,切实传达上级指示、落实工作部署;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依托网络平台、电话沟通等方式,向群众们宣传洪涝隐患排查情况及相关防护措施,把牢防汛工作的思想准绳。

把好一线巡查关,筑牢“行动坝”。27日夜间,镇党委书记李军舰连夜带领夜间值班人员,奔赴辖区内各街道进行路面积水情况巡查。与此同时,全镇21个村(社区)由党员干部牵头,纷纷细化值班岗位、明确工作责任,安排专岗专人对周边的水库、路面及地势低洼地区进行24小时滚动式巡查,对本镇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及其履职情况进行进一步地抓紧、压实。

把好监测预警关,筑牢“安心坝”。29日后,尽管降水过程有所减弱,岗集镇各基层党组织依然绷紧弦、攒足劲,时时关注上级部门发布的更新信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将监测预警工作做在前面。各村(社区)共同设立网络信息共享平台,强化对于当前防汛工作的调度和掌握;同时提高巡查密度,确保工作不留空白,为辖区内百姓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姚雨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