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 严把四关 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

日期:2020/5/29 12:17:08     稿源:岗集镇     人气:151

近日,岗集镇组织部门紧扣上级要求,结合本镇党建工作开展实际,深入村(社区)对全镇21个村(社区)的党建工作开展了全面检查指导,对上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针对性点评,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党建工作的标准化提供了保障。

严把制度关,抓实“三会一课”开展。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要求,严把时间节点、紧盯开展内容,对各基层党组织今年以来“三会一课”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在检查指导中强调要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内容作为“三会一课”工作开展的重要议题,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开展实际进行学习讨论。同时对相关纸质材料的完整性、合理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于开展不合理、材料不齐全的党组织,按照标准在考核中予以相应处罚。

严把规范关,抓细党员发展流程。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针对各村(社区)党员发展材料进行逐人、逐项检查核对。在考察中严格压实各基层党组织对于党员的发展责任,重点关注21个村(社区)共25名发展对象的流程进度,对各基层党组织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指导与解答,确保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有序。

严把思想关,抓牢政治理论学习。在指导开展过程中,镇组织部门召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业务人员,结合上一阶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政治理论的针对性培训。在培训中镇组织部门负责人员强调,要时刻关注时下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支部的思想理论武装,从而进一步深化党组织生活开展,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做到紧跟时代、紧扣热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严把宣传关,抓紧组工信息质量。全面检视各村(社区)今年以来组工信息的报送情况,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员不但要在“量”上达标准,更要在“质”上下功夫。一方面,镇组织部门根据各村(社区)每月不少于2篇的要求,严格考核基本报送数量,对报送不达标的单位按规定进行记录和警告。另一方面进一步明确对于信息内容的要求,引导党建业务人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撰写水平,更加及时、真实地反映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全镇党建宣传工作的提质增效。(姚雨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