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杜集镇:党暖民心“粽”享端午情

日期:2020/6/29 17:40:20     稿源:杜集镇     人气:120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暖友爱、邻里和谐的端午节日氛围,让辖区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度过一个难忘、愉快的端午节。杜集镇沛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组织办、宣传办、妇联等部门开展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农家小院微党课

“一张小桌、几条板凳,就是一个宣讲讲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不老”为主题,深入农家小院开展微宣讲。以身边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的诠释了什么是“党性”,用身边的“小人物”传递大能量。台上声情并茂,台下几十名群众仔细聆听。

糯米香来蜜枣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群众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围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填蜜枣、绑绳子,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因为大家技术水平不一,米粽形态各异,有三角的,也有四角的,有小的,也有大的。但尽管如此,每一只米粽都寄托了对端午安康的一份美好期盼。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包好了200多只粽子。看着一个个经自己的双手包出来的粽子,大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志愿服务暖人心

随着一锅锅飘香的粽子出炉,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亲手送到了村内贫困户、五保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低保户、环卫工人等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今年81岁的胡俊霞老人接过热气腾腾的粽子,开心的说道:“你们辛苦啦,我们儿女工作忙,平时的节日也顾不上回来,谢谢你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浓浓温情伴随着粽香飘散至各家小院中,杜集镇端午节日氛围异常浓厚。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