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多措并举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日期:2020/6/12 9:19:37     稿源:陕西党建网     人气:75

党的十九大以来,“四种形态”从写入党章、列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策略,内涵不断发展,运用更加成熟,作用日益凸显。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强化日常监督、警示教育、案例震慑,注重抓小抓早、防微杜渐,采用多种形式给党员干部常打廉政“预防针”,增强廉政自律意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警示教育“鸣警钟”。十八大以来,全国通报了大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既是一份沉甸甸的反腐成绩单,也是一本警示教育的教科书,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反面典型的犯罪原因,讲透违纪违法者思想根源,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不可让理想的初心蒙上灰尘,心动于利益之诱,目眩于五色之惑,在反面教材中要深受警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严格按制度程序规矩办事,自觉接受监督,坚守从政底线。

民主生活会“正衣冠”。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一种形式,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行党性分析,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深挖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行、所为,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思想上的洗礼,灵魂上的拷问,使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让“病入膏肓”党员干部成为极少数。

通报曝光“亮利剑”。充分利用通报曝光“利器”,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等问题,要拿起通报曝光利剑,对不作为、乱作为、工作不投入、不深入、不会干、不能干的干部及时通过下发文件、网络、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对典型案例坚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警钟常敲,震慑常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必须打好廉政“预防针”,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防线,增强拒腐“免疫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