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党工委:捏稳组织“绣花针”,压实队伍“边角线”

日期:2020/6/4 15:04:53     稿源:江苏先锋网     人气:68

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灵魂,直接影响着组织战斗力和基层工作成效。近年来,虹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核心,从“选、育、练”三大环节入手,着力加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书记队伍磨本领、硬立场、显后劲。

选“能人”,扎好引领带动同心结。建立基层干部后备库,建设正、负面两张清单明确选拔程序及标准,将年龄界限、学历条件、工作经验作为后备准入的“硬杠杠”,对党性意识弱化、为民服务淡薄的考察对象“一票否决”。敢于打破身份、行业、地域界限,注重从治理能手、海外人才、退伍军人等优秀人才中选拔。严把书记人选“入关口”,坚持“三审”制度,对新任党组织书记任职资格实行支部初审、社区复审、街道联审,不断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育“先锋”,穿起能力提升联动链。打破传统的理论宣讲培育模式,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心,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实地参观多个先进治理点位的做法及成效。召开开放式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传授先进经验,并以随机性分组、交叉式解答、结构化论述的形式鼓励党组织书记谈体会、讲问题、提对策,对基层治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针对性解决。通过理论与实践并重、学习与感悟并进,交流与提炼并行,推动党组织书记全面融入基层工作、提高履职能力、缩短“成长周期”。

练“强将”,绣出治理发展新画卷。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是否牢固最终要以治理发展的实效来检验。做好南通发展四问“答卷”,要深入贯彻学习苏州“三大法宝”,重点结合社区党组织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理论练兵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业及老小区帮拆工作为“实战练兵场”。让党组织书记化身“防控专家”、“企业店小二”、“施工队长”,重点强化党组织书记在联系沟通群众、邻里矛盾化解、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的能力,以一锤一锤钉下去的魄力和耐力,厚植基层治理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系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