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枣岭乡:主题党日“活”起来 人居环境“靓”起来

日期:2020/5/28 11:33:22     稿源:山西组工网     人气:77

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好省委楼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的指示精神,乡宁县枣岭乡在各党支部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以优美的环境助力抗击疫情决战完胜,掀起全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宣传先行,转变观念。在20个行政村村组微信群积极转发《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以“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组、一组带一村”的方式,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净化公共空间,摒弃陋习、提升文明素质,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出“人人参与整治、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机关带头,率先行动。机关党支部走在前,为农村各支部做好表率。乡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开展机关卫生大扫除,对乡政府大院、过道、楼道、会议室及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清扫,为来访群众营造舒适办事环境并做好引领示范。

结果导向,激励作为。乡党委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以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为契机,以结果为导向,对全乡各村环境卫生开展督查,激励各村主动作为,倒逼环境问题落实整改。各村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村民组长、青年志愿者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物、积存垃圾,沿线公路和村道沿线散落垃圾等,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问题,不断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