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念好“四字诀”,全面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

日期:2020/5/27 16:56:32     稿源:干部监督科     人气:256

为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制度化、规范化,长丰县委组织部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这条主线,从任前审核、任前公示、离任交接等环节入手,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加强监督。

念好“审”字诀,加强任前信息审核。严格落实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对考察对象的“三龄两历一身份”、拟任职务编制、奖励惩处、年度考核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如实填写《干部任前档案审核表》,注重考虑任职回避相关因素,发现问题绝不任用,从源头上遏制干部“带病提拔”。

念好“询”字诀,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实行“一票否决”,研究任免前征求纪检、卫健、市场、政法等部门的意见,多方共同把关。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落实政治廉洁表现“双签字”要求,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监督作用。要求考察对象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对所填内容作出承诺,以组织监督督促个人自觉。

念好“示”字诀,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用好“12380”举报系统,发挥网络等媒介优势,扩大社会监督参与面。公示期间安排专人接电接访,及时受理反映违反选拔任用政策和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迅速查核、反馈,有效防范干部“带病上岗”。

念好“交”字诀,落实审计交接要求坚持党政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全覆盖,实行统一管理,审计对象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县委组织部提出并及时下发委托审计通知书,审计机关依法负责组织实施,结果作为干部选任和调配的重要依据,筑牢干部离任防腐线。2020年全县共安排经济责任审计12人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7人次,现已完成4人次经济责任审计和2人的离任交接。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