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挥动党建指挥棒 绘就宜居新画卷

日期:2020/5/26 11:08:23     稿源:龙江先锋网     人气:79

为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有力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呼中区委集众智、汇众力,多线作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骨干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营造整洁干净的城镇环境,为疫情防控提供卫生保障。

党建+示范,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党组织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展风采、做先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对全区各居民小区楼道及责任区环境进行集中清理,对临街商户在店外经营、展示商品、堆放货物的行为进行规范,对道路两侧悬挂、张贴不规范的广告条幅进行治理,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全力为全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党建+宣传,营造参与氛围党员及时亮身份、晒承诺、作表率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抖音、快手等方式,宣传环境整治相关知识和政策。利用各支部微信工作群晒出整治照片,倒逼工作开展,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以干促效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利用微信群晒整治照片300余张。

党建+机制,形成长效管护建立“有制度、有队伍、有督察”的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派出67名干警和338名社区、机关人员进行小区卡口值班、道路巡逻工作。将小区封闭管理纳入城镇管理新常态,以项目年建设为契机,计划投资220万元,建设呼中镇内8个棚改和老旧楼房小区铁艺封闭围栏6000延长米,为26个小区主出入口设置伸缩门,40个次要路口设置人行门,配套建设7个欧式门卫物业用房,充分做到方便群众和小区管理统筹兼顾,逐步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走出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绘就生态宜居新画卷。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