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移动分公司:以“融入式”党建激发网格运营“三力”

日期:2020/5/26 11:06:25     稿源:县直机关工委     人气:203

   按照 “质量达标 合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长丰县移动分公司党支部坚持“优势转化到一线、党业融合在网格”的工作思路,立足“网格”阵地,推动党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一线网格的能力、合力、活力。

组织融入网格,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县公司6个网格和52个微网格的地域分布情况,按照网格相邻和就近原则,对支部3个党小组的成员组成进行调整和优化,结合“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和“空白班组”治理工作,做到基础网格“常驻”党员,微网格“党员联系”100%覆盖。各党小组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将党的组织和党的各项工作覆盖到每一个网格。

党员融入网格,发挥党员作用。在各党小组内挑选党龄在3年以上,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担任各个基础网格的“联系员”,其中2个空白班组的“联系员”由支部委员担任。各网格以“书记项目”、“党建和创”、市场攻坚主题活动为抓手,党员带头增活力,带领网格成员讨论问题、研究对策、共同解决,带动网格经营能力提升。

责任融入网格,明确职责清单。支部联合县公司4个职能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实行支委“包片区、联网格”制度,由支部书记任总协调人,统筹协调网格内的问题解决,厘清网格内各类管理职责,建立问题台账,推行跟踪问效。汇聚内部合力,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服务融入网格,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和支撑导向,是将党建融入网格运营的基础和前提。支部根据6个基层网格的实际情况制定“差异化”、“定制化”的工作方案,成立宽带服务满意度提升、降低县域光缆故障发生周故障率等攻坚小组,着力解决在一线网格生产经营和管理中遇到的重、难、堵点问题。

   5月份以来,县公司累计成立攻坚小组5个,召开各类推进会、沟通会10场,开展各类活动23场次,成功解决网格问题16个。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