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教体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年教育人才座谈会

日期:2020/5/8 16:32:44     稿源:教体局     人气:286

5月5日,长丰县教体局召开以“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年教育人才座谈会。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组人科主要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汤善柱主持,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陶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由来自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35岁以下的20名青年教师和9名新进公务员参加。青年教师立足工作岗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切口,围绕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校品质发展、打造一流名师等方面畅所欲言,为长丰教育发展建言献策。9名新进公务员结合半年以来的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一名校长”,依次发表对“如何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引导教师专业发展、助力学校品质发展”的认识,并且针对目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听完饱含深情和激情的发言后,陶程表示,从青年教师们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爱心、责任心、进取心、对知识的敬畏之心以及谦虚的胸怀。希望青年教师今后能加强学习,结合时代发展和实践需求更新知识储备;加强修身,有道德情操和仁爱之心,对学生言传身教;有担当精神,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积蓄力量,勇于作为;做播种人,播撒知识的种子、好习惯的种子、快乐的种子、感恩的种子,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让自己和学生都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陶程为青年干部提出了“六个主动”的工作要求。第一,主动学习,要有求知、求学、求进的意识;第二,主动工作,要全面了解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执行力;第三,主动思考,要知道工作如何开展并制定工作方案;第四,主动服务,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第五,主动合作,对上要主动请示汇报,对下要指导和关心;第六,主动修身,要坚定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做到德位相配。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