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探索干部“微档案” 加强干部监督

日期:2020/5/8 8:38:48     稿源:北疆先锋网     人气:90

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新要求新举措,不断健全完善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创新监督手段,探索干部“微档案”,推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量化平时考核,进一步充实干部日常实绩“微档案”。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充分发挥“一办六组”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平时考核,做到常态化“体检”,对领导班子日常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一贯表现全部收集记录在干部“微档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在一线识别干部,通过督查、调研、谈话等多种方式,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44个部门单位包联的50余个小区,重点考察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情况,综合研判干部现实表现,如实记录,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并持续跟踪了解完善,做出客观公正评价,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配、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强化联动监督,进一步优化干部管控“微档案”。通过提醒函询诫勉操作规程、“12380”举报平台、经济责任审计、谈心谈话和述职述廉等措施,不断强化联动监管力度。特别是将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作为干部“微档案”信息收集的重要途径,客观公正的把干部负面信息记录在档。严格执行信息沟通共享机制,主动收集纪委、信访、公安、审计等14个部门对干部的评价或处理意见建议,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地开展工作,将干部负面信息如实记录。按照“主动监督、关口前移”的思路,把正面引导、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做在日常,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早解决,为及时解决干部存在的问题积累“第一手”资料。

细化培训管理,进一步做好干部学时“微档案”。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理论教育和提高专业化水平,切实将教育培训作为干部管理的重要内容,将培训情况纳入干部“微档案”。把管理区182名科级领导干部和16名科级非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全部登记在册,实行“一人一档”。安排专人负责,统一建立管理台账,对干部参加的各级脱产培训、专题讲座、单位业务知识培训、网络培训以及自学成果等内容进行统一登记管理。同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监督,严格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学时要求,将干部开展各类培训学习情况折算量化,设定分值“红线”,将学时登记工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

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微档案”的参考价值,为全方位立体化考察考评干部、管理监督干部和精准画像选准干部提供决策依据和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