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镇:隔离病毒留下关爱 党组织精准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0/4/15 17:28:01     稿源:杜集镇     人气:73

当下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杜集镇一些春节前就从湖北回乡的居民及密切接触人员,都自觉接受镇党委政府安排,全家在家隔离。同时,镇党委政府要求隔离人员所在村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志愿队提供精准服务,暖人心,聚民心。

居家检测暖人心。对于从湖北回乡,还处于隔离期的人员,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安排村卫生室医生和这些重点人群进行联系,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教会他们使用体温计,每天三次测量体温进行跟踪监测。

定期随访暖人心。对于从湖北回乡且居家隔离已达14天人员,志愿服务队上门做好宣传,由医生定期进行电话随访,动态了解身体状态。

保障服务暖人心。因居家隔离无法购买,各村党员先锋志愿队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药品,做好重点人群后勤保障工作。志愿者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和他们保持联系,给予心理疏导让居家隔离人员减少恐慌。并向他们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普及防疫知识,跟踪他们的健康状况。

据悉,杜集镇在全镇实施了湖北返乡及密切接触人员居家隔离制度,全镇各村(居)实行一对一登记在册和跟踪管理,党员先锋志愿队在此过程中主动承担起了宣传、巡查、服务等的工作,架起了隔离家庭之间的情感纽带,为打赢这场无硝烟之战增强了信心。(林瑞瑞)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