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四化”促进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

日期:2017/8/14 17:21:49     稿源:陶楼镇     人气:49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挥好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政策宣传,学习教育、为民服务的功能,长丰县通过“四化”举措,有力促进了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

一、深化自查,找缺陷、补短板,保证硬件设施规范化。长丰县积极开展自查,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清单,各基层党组织上报先锋在线站点硬件落实情况,摸清家底。其次对万村网页建设情况定期进行巡查,针对存在的栏目更新不及时,栏目搭建不完善的情况及时与各村居进行反馈整改。

二、细化举措,建制度、定计划,维持远程教育常态化。长丰县各远教站点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制定了远程教育计划,按照计划严格执行远程教育播放收看活动,其次动员推广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要求各党组织于每月10日为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实行远教终端站点全天开放,专人负责,广泛动员,集中党员干部进行学习。

三、强化督导,严监督、勤指导,保障统一标准科学化。将远程教育站点播放收看情况纳入月度考核中来,通过查看播放记录、现场图片的方式强化监督力度。其次通过现场观摩,业务培训的方式对各远程教育站点负责人进行培训和指导,统一考察标准,对各远程教育站点进行指导。

四、进化方式,线上学、线下论,促进学习方式多样化。在集中党员干部群众开展远程教育学习同时,积极开展线下研讨,通过党员干部集中讨论,扩大党员干部学习成效,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加强其村务工作参与度,强化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与此同时还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建立QQ群、微信群等方式,定期推送消息,强化党员学习能力。(张强)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