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坚持“三个一”促工作实效

日期:2018/7/24 16:28:41     稿源:庄墓镇     人气:43

    2018年以来,长丰县庄墓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坚持以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促履职尽责,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庄墓镇始终坚持“三个一”抓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促工作实效。

    “一周”例会。庄墓镇坚持每周周一召开镇村干部例会,由各分管领导对上周各村(社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布置。通过每周例会各项工作整体效率得到迅速提高,形成了讲效能、抓效能、高效能的浓厚工作氛围,有效推进庄墓镇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月”述职。每月月初各村(社区)书记在大会上对上个月的党建、扶贫、改厕、计生、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述职,由镇领导班子、二级机构负责人和镇部门工作人员对各村(社区)进行打分。同时,庄墓镇结合实际情况,将当前工作分为16项重点工作,赋予每项工作不同的权重。16个机关部门根据本部门工作安排及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每月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和年终评先评优相挂钩,以实效促改进,以工作成效倒逼村居工作开展,促进基层工作稳步发展。

    “一年”考核。庄墓镇在每年年底进行考核总结,分小组到各个村居进行现场述职,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包村干部参会,以打分测评和谈话测评的方式进行年度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奖优惩劣,充分调动村干部的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书梅)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3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