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上好“三堂课”,激活党员教育“一池春水”

日期:2024/4/9 15:25:14     稿源:庄墓镇     人气:39

今年以来,庄墓镇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夯实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通过上好“理论课”“实践课”“创新课”,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上好“理论课”,提高党员教育培训深度。通过每月的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召集所有在家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理论知识,观看远程教育电教片,定期召开专题党课,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针对流动党员以及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患病失能党员的实际情况,采取送学寄学、结对促学、网络共学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给予关心照顾,提升教育质效。

上好“实践课”,拓宽党员教育培训广度。充分利用北乡支部纪念馆、长丰烈士陵园等党员教育基地、党建微阵地、远教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组织开展实地教学,通过现场看、听、思、悟,增强党员意识与党性。邀请致富能手、优秀党员、种植大户采取“田间课堂”等方式,培训实用技术,普及惠农政策,切实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上好“创新课”,抓好党员教育培训精度。注重发挥先锋系列平台作用,利用先锋网、远程教育等平台载体,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以群众“点单”、组织“派单”、党员“接单”的形式,结合板凳会议开设“移动课堂”,打破传统会议模式,做到与党员群众零距离交流。坚持把远教站点作为提升党员教育质效的有效手段,组建党员学习教育交流群,定期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等内容,确保党员教育学习“不缺课”“不掉队”。(撰稿人:甄梦园;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