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三强化”点亮非公党建特色品牌

日期:2024/3/6 9:39:36     稿源:王梅     人气:6

近年来,岗集镇非公企业聚焦党建重点任务,在镇非公党建指导站指导下,从党员管理、党日活动和“党建+”等角度入手推进非公党建走深走实,点亮一批非公党建特色品牌。

强化组织建设,点亮“非公企业党员管理”特色品牌。全面推进“两个覆盖”专项行动,逐步引导单独组建支部的企业规范组织建设。各非公党支部全面摸排员工党员,可以转入组织关系的党员要求应转尽转。在发展党员工作中,遵循“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的基本原则,强化党组织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引导有条件的非公企业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任职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在非公企业运行管理中的带动作用。

强化阵地打造,点亮“非公企业主题党日”特色品牌。按照“六有”标准督促非公企业设置党员活动室,确保非公企业党员活动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定期开展理论学习等活动。此外,辖区非公企业根据主营业务打造特色党日活动,如国力物流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为卡车司机“爱心送餐”、众康体检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为所在社区居民免费体检等活动,让活动现场成为临时“微阵地”,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党建引领,点亮“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品牌。通过“党建+”平台,不断助力非公企业丰富生产管理融入“党建+”的特色内涵。以党建引领企业生产为主要工作模式,督促企业以“党建+”模式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走深走实。镇非公党建指导站积极引导企业因厂而异、结合实际设置“党员先锋岗”,实现在职党员“亮身份”,具备条件的可以将生产车间打造为“红色产线”、激发出“红色动能”。如,为有序推动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镇非公党建指导站及时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联合应急管理专业人员深入企业推进“党建+安全”“党建+复工复产”等非公支部联建宣传活动,让非公党建工作成为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的“助推剂”。(撰稿人:高远圆、代兵;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