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斗镇社区:“三抓实三强化”让党员教育培训有实有效

日期:2024/3/6 10:04:55     稿源:王梅 王梅     人气:24

近年来,岗集镇斗镇社区把抓实农村党员教育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干事能力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培训制度,不断丰富培训课程,创新性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持续增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质效,为乡村振兴凝聚起强大动能。

抓实制度落实,强化培训力度。深入推进星级支部创评工作,抓实党的组织生活,严格按照“1+1+N”(缴纳党费、开展学习、N项自选志愿服务活动)模式开展主题党日,用好“学习强国”、先锋在线等党员教育培训载体,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理论和《榜样》中优秀人物事迹的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质。丰富培训课程,落实落细农村党员集中培训和村“两委”成员、党员骨干和致富带头人培训,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统一,着力推动党员培训提质增效。

抓实课程优化,强化培训质效。丰富党员培训课程体系,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将《党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重点课程,引导党员干部逐字逐句读、原原本本学、踏踏实实悟,切实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致富能力培训,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积极开设特色产业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课程,邀请“皖美村支书”授课,讲授山核桃等特色作物种植、集体经济管理、农产品销售渠道拓展方面知识。同时,定期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致富带头人前往产业发展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拓宽视野,学习经验,提高能力。

抓实志愿服务,强化以行促学。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紧密结合每月主题党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聚焦抢收抢种、防汛排涝等一线工作,成立党员突击队,激发党员不畏难、不惧险的精神,迎难而上,攻难破险。成立党员夜间值班巡逻队,2023年10月以来,配合社区干部参与“我为大家平安守一天,大家为我平安守一年”夜间巡逻防控活动150余天;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急难愁盼”,组织党员带头“亮身份、做表率”,强化群众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撰稿人:郑菊;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