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张庙社区:“三举措”助推老龄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4/3/1 15:29:07     稿源:王梅     人气:22

为进一步加强老党员教育管理,利用好老党员经验丰富、影响力强的特点,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作用。张庙社区多措并举,不断推动老龄党员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提质增效。

制定专门管理计划。张庙社区党支部制定专门学习管理计划,明确老龄党员的学习内容、方式和频次,规范老龄党员的学习和参与方式。综合考虑老党员年龄、身体状况等因素,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党小组结对帮学的方式,上门送去书籍、文件等学习材料。建立双向联系制度,畅通沟通渠道,确定一名年轻党员联系一名年老体弱党员,在涉及社区建设重大事项,党员发展、评议、处置等事项时,及时征求老党员意见,强化主人翁意识。

提供专业健康服务。开展老龄党员健康教育活动,促进老龄党员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关注老龄党员的身心健康。定期为辖区老年人免费提供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知识讲解等服务。让老龄党员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对于检查结果异常的老党员,给予专业建议和治疗方案,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切实提高老党员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设立专项服务平台。通过设立政策宣传、平安建设巡逻、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解等适合老龄党员的公益岗位,有效做到精准服务、精准治理、精准宣传,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和管理社区公共事务。自设岗定责活动开展以来,老党员们义务宣传服务400人次、夜间巡逻时长达760余小时,调解矛盾纠纷17起。社区设岗定责地开展为老龄党员们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积极性。

下一步,张庙社区将继续创新管理服务模式,真正形成社区工作“党建+N”的新态势,让辖区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撰稿人:褚洋洋;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