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多措施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日期:2024/2/29 17:27:26     稿源:张金杰     人气:20

为全面提高辖区内群众防范各类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长丰县罗塘乡多举措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打好反诈“组合拳”,共筑反诈保护屏障,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组织领导,形成反诈合力。定期召开反电诈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电信反诈骗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强化全体乡村干部的电信反诈骗意识。乡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抓紧、抓细、抓实相关措施的落实,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持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乡部门和村(社区)力量,通过定期在村民微信群转发反电信网络诈骗视频,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等,向群众大力普及防范诈骗知识,营造“电信诈骗花样多、学好知识好防身”的浓厚氛围。

定期走访,推动工作落实。结合网格化管理和下村入户走访活动,深入村民组开展常态化反诈宣讲活动,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提高群众反诈意识,提升居民防骗知识知晓率。同时,以六情工作为抓手,乡政法委书记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案例和反诈知识现场教学,不断强化村民反电信诈骗的意识。

引领带动,形成人人参与。乡、村(社区)、村民组共同发力,通过乡级带头、村(社区)“两委”协助、村民组组长配合,多形式多渠道加强村民防范意识,利用广播、宣传栏、网络载体等宣传、发布各类典型诈骗案例,做好村级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普及,形成干部带头、群众参与防范的良好局面,齐抓共管建设和美乡村。(审核人:樊晶晶 撰稿人:刘晨晔)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