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年开好局--罗塘乡举办2024年乡村干部春季培训班

日期:2024/2/23 9:26:49     稿源:张金杰     人气:24

新春伊始,奋斗正当时。2月19日至20日,罗塘乡利用两天时间,举办2024年乡村干部春季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乡村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服务群众能力,深化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强化干事能力,树立担当意识,提振发展信心。全乡累计260余名乡村干部参训。

抓党建,促发展。开设党务知识和基层党建专题,重点阐述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工作,突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不断扩大群众有序参与,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加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拒腐败,倡廉洁。开设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结合鲜活案例,从认清反腐形势筑牢第一道防线、净化人际关系筑牢第二道防线、珍惜美好生活筑牢第三道防线等三个方面,教育引导乡村党员干部要守好思想防线,学会“干”和“忍”,守身如玉,守土尽责。

学业务,强能力。除党建和廉政教育外,本次培训还结合当前基层重点业务工作,特别邀请专家老师围绕低保、消防、土地管理、统战、村级财务等方面培训,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分享,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充好电,起好步。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切实提高了乡村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学到了工作方法,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干劲,今后将坚持学思结合、只争朝夕,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看家本领”,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审核人:樊晶晶 撰稿人:张金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7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