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庄王社区:党建引领凝聚合力,解锁为民服务密码

日期:2024/2/27 17:49:58     稿源:庄墓镇     人气:29

长丰县庄墓镇庄王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聚焦理论学习、队伍建设、乡风文明,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激发居民自治活力,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党建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学”与“做”上下功夫,坚持“党性教育常态化”开始,由“两委”成员轮流带头领学,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活动,活用“学习强国”、长丰先锋网等学习平台,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推送微信群、设立党建传栏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掀起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引导辖区70余名党员日常学、经常学、时常学。目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覆盖率达90%,活跃度翻了一番,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组建红色治理队伍,充实治理力量。为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挖掘红色治理力量,构建起“社区党总支-网格小组-红色网格员”组织架构,实现了辖区党组织全覆盖,筑起居民信赖的“红色堡垒”,引导村民与党支部同频共振、同心发力。庄王社区初步形成“党建引领、多方共治、区域统筹、共建共享”的治理新格局,有效激活社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共建美好家园,培育文明乡风。庄王社区针对辖区具体情况,如社区公园公共设施年久失修、毁绿种菜等情况;合淮路沿街商贩众多,难以管理等基层治理难点,联合多部门进行改造,切实改善居民人居环境。以“党建+驿站”满足辖区内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差异化的生活需求,通过提供暖心生活服务,让群众切实得到实惠,享受到幸福感。同时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乡风文明宣讲会、道德模范评选会等10余次。以诚信为切入点,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营造“文明分”引领“文明风”的良好氛围,让居民从“要我参与”变为“我要参与”,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撰稿人:王清杨,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