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松棵村:“三结合三做好”做实做细流动党员管理教育

日期:2024/2/26 15:08:46     稿源:王梅     人气:35

为有效解决流动党员管理教育难问题,岗集镇松棵村党总支坚持“三结合三做好”,不断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教育,增强流动党员党性意识。

结合管理教育计划,做好流动党员思想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是对新时代党员的要求,松棵村党总支制定详细的流动党员管理教育措施,分阶段、分内容,围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对流动党员开展学习内容、会议精神传达等一系列措施,推进流出党员实时教育管理,靠前一线掌握流动党员思想情况,重点解决好流动党员实际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结合流入地党组织,做好共建双向管理教育。为解决流动党员可能存在对党的观念比较淡薄和个别流动党员不愿公开自己的党员身份问题,松棵村党总支结合年初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摸排情况,支部对接流入地党组织和党员到辖区支部报到的方式,落实双向管理举措,抓好流动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使流动党员的管理由“两不管、两头松”,变为“双向管、双落实”,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就管到哪里,让双向联系机制平台得到有效运用。

结合重要节假时机,做好返乡党员密切交流。在遇有重大节假日和中国传统节日上,提前对流动党员开展返乡摸排行动,根据流动党员返乡具体时间,针对性开展党员到支部报到和实地走访活动,通过面对面方式,组织进行党的先进理论学习,谈思想、说体会、论发展、献计策,引导党员增强身份意识,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把“走出去”和“引进来”思路思想、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

下一步,松棵村党总支将不断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教育新模式,围绕流动党员带动家乡致富的目标积极探索。(撰稿人:沈超;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