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党建引领生态美,迎接新年新气象

日期:2024/2/26 14:50:38     稿源:吴山镇     人气:21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一年里,吴山镇薛店村将以“净美齐”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头雁引领”作用,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据了解,为做好新的一年的环保工作,吴山镇薛店村通过召开党员、网格员会议,按照网格划分,压实责任人员,认真梳理新的一年内的环保工作内容,并针对全年的秸秆禁烧工作、农村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吴山镇薛店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对辖区内环保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并整改,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整改后的问题要做到定期“回头看”,确保整治到位。

此外,吴山镇薛店村组建了一支由党员、群众组成的“环保志愿队”,负责对辖区内道路两旁的环境进行整治,开展常态化的秸秆禁烧巡逻工作,并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门前三包”制度,让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今年,我们将针对去年环保工作的不足做到查缺补漏,提前做好今年的工作计划,做到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常态化的工作要做到更细致,新的一年要开好头,争取比去年环保工作做得更好。”吴山镇薛店村党总支书记说道。

 下一步,吴山镇薛店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为重点,激发群众环保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生态美,打造绿色可持续的生态家园。(撰稿人:邓光洋,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