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镇:以雪为令践担当,扫雪除冰护平安

日期:2024/2/26 10:00:01     稿源:李玥     人气:9

为有效应对雨雪天气,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长丰县义井镇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全力吹响扫雪铲冰“集结号”。

道路除雪保通畅。义井镇党员干部、部门工作人员、各村(居),第一时间在办公区、周边道路开展扫雪除冰行动,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贡献力量。在凛冽的寒风中,同志们踊跃参与,干劲十足。大家拿起雪铲、铁锹、扫帚等工具齐上阵,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忙碌的身影成为风雪当中温暖人心的“融雪剂”。

敲门入户保民生。为充分关照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各村(居)扎实开展“敲门行动”,村“两委”和志愿者第一时间入户走访慰问独居老人、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详细询问困难群体需求,并嘱咐他们关好门窗,注意保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冰雪天气安全防护,同时借助扫帚、铁锹等工具,将被压实的雪块、冰块砸碎并清扫干净,用切实的行动,为困难群体扫出一条条“平安路”。

积极排查消隐患。义井镇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织力量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一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组织路管所、农环办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主要道路、桥梁等易结冰地方进行撒融雪剂,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在必要路段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二是保障农业生产和设施安全。各村(居)走访辖区内的种植户,了解设施大棚受冻受灾情况。并提醒农业主体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预防措施及设施大棚防风加固,同时注意冬季用电安全,做好灾害天气防范应对,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义井镇将继续加强预警监测,提高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以强有力的举措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稳定。(撰稿人:闫雨禾   审稿人:仇多宋)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