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多举措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4/2/25 20:22:17     稿源:庄墓镇     人气:38

长丰县庄墓镇坚持党建引领,对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进行有效探索,促进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严格规范程序,抓紧党员队伍建设。庄墓镇围绕以提高素质为重点,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方法,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规定,严格发展程序,严密考察手续,进一步使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各村居落实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紧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把这项工作列入各村居党建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把好"入口关",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创新教育方式,增强党员教育实效。庄墓镇各村居党支部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定期思想汇报等制度,积极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观看红色教育节目、书记讲党课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三问”研讨交流,对行动不便老党员进行上门展开送书送教活动。每年开展“政治生日”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竞赛、演讲等活动来激发党员的热情与奉献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性锻炼,并有针对性地向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同时针对流动党员做好登记工作,使党组织对每名流出党员有基本的了解,方便教育管理。

拓宽党建载体,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庄墓镇认真贯彻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要求,积极探索在职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调动老党员协助“两委”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撰稿人:刘娟: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