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党建引领网格化,为民服务零距离

日期:2024/2/23 9:31:24     稿源:庄墓镇     人气:25

近年来,庄墓镇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围绕网格管理、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等三个方面,助推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网格管理精细化。不断建强基层治理队伍和力量,依托“党支部+网格+党员+群众”四级联动体系,打造由支部、网格和志愿者组成的网格治理共同体。将党建引领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端,通过实行“一网统管”、“一格一员”政策,让每个区域、角落都有人管,确保网格化管理全覆盖,不断织密网格管理体系,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社会治理便捷化。依托皖事通、“善治长丰”APP等智慧平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赋能网格体系,及时上报社会治理案件,不断提升网格治理活力,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便民服务。以社区治理需求为出发点,梳理平安建设、十项暖民心行动、安全生产等民生服务管理事项,实现社会治理事项一网通办,最大限度实现服务资源整合共享,做到及时联系服务群众,让“群众忧心”转变为“群众放心”。

民生服务高效化。凝聚网格力量办好民生实事,充分发挥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示范带头和传帮带作用,组建“五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以主题党日、普法宣传日等为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理论政策、法律法规送到群众的家中。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畅通社情民意反馈渠道,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梳理解决,做到事事有清单、件件有回应,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撰稿人:甄梦园;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