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红色领航,助推“五经普”走深走实

日期:2024/2/7 11:19:06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57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营造全社会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确保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取得实际效果,近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党总支结合实际,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党建促普查,以普查强党建,把党旗插在普查一线,推动党建与普查工作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向发展,助推“五经普”工作走深走实。

党员先锋,画好模范“工笔画”。阿奎利亚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通过选派政治素质好、创新意识强、能力本领高的青年、党员同志,积极打造出一支业务能力过硬的普查队伍,为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同时聚焦普查过程中的实际操作、政策解答等问题,针对年长同志熟悉地理位置及经营户情况、年轻同志学习能力强的特点,组织普查员互相交流讨论,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工作氛围,确保工作有方法有效率。

服务上门,架起沟通“连心桥”。阿奎利亚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冲在前、干在前、挑重担,深入基层普查一线,充分发挥其“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对企业商铺进行“拉网式”摸排,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未能联系上的企业要做好安排,做到不推诿、不漏查,在顺利完成数字填报统计工作的同时,搭建起服务企业“连心桥”,切实为开展高质量经济普查工作注入“红色力量”。

宣传到位,吹响普查“冲锋号”。在人流量较大的出入口张贴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宣传标语,并充分利用商户、企业微信群及时转发普查工作动态普及普查知识,让群众了解经济普查的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经济普查工作的了解,提升群众对经济普查工作的配合度。摸排中,普查员对各企业、商铺逐一上门走访,并分类填报普查表,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网格群转发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经济普查的意义及要求,力争做到群众知晓、人人关注。(撰稿人:孙晓阳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62 seconds, 6 queries